齐海_

是个懒人、文笔不好、激情吃刀

齐海。

怎么叫都可以。

“请记得我”

〖all金〗金和三个妄想症患者的31天旅程【1】

金是天朝一名普通的17岁高中生,性格开朗,身体健康,热爱学习


在18岁生日到临的前一个月,金做了一个梦。


梦里有一个长着翅膀,穿着深绿色长袍的白发少年,他笑着对金说,

“恭喜您中奖了,鉴于您在人间17年的优秀表现,创世神大人决定赠予您一份礼物——‘神明的恩赐’。”


金沉默了一会儿,然后开口说道,“我不是基督教教徒,也没有任何信教的打算。”


少年的嘴角抽了抽,随后一本正经地说,“我不是传教组织,这是真的,你看我真诚的眼神!”


“你头后面的那团是圣光吗?太亮了,看不清。”


“……”


“现在是21世纪科技时代,我其实更相信科学!”


“……”


“要我相信你的话……你好歹也得有个让我信服的理由吧?”


“你在做梦。”


“啊?”


“咬自己一口试试,看疼不疼。”


“……”


“疼吗?”


“疼。”


“所以你在做梦。”


“好吧……那个,刚才就很想问了,‘神明的恩赐’这个名字,你念起来不会有羞耻感吗?”


“……”


“欸你的圣光暗了一点诶!嗯……你这长相……感觉有点眼熟啊……”


“?”


“啊我记起来了!你就是今天来我家推销保险的小哥吧!怎么梦里也能遇见你啊,而且居然是以传教的身份出现,我的梦太奇怪了吧……”


“好吧我就是传教组织加推销人员,让你接受这份礼物是我的业务之一。这是一份充满友好而且十分划算的礼物不会害你的而且很好玩你接受了吧相信我!”


白发少年噼里啪啦吐出了这么一大串话,接着从长袍左边口袋掏出一张羊皮纸和一支羽毛笔,递了上去“签字吧!”


金没有立刻伸手去接,而是多问了几句,“这份礼物到底是什么啊?如果接受了那我需要返还什么吗?你是天使吗?你的名字是?”


“礼物的内容只有在你签字后才可以告知;你要返还的是时间,三小时到三天不等;我是鬼狐天冲,不是天使。签字吧!”


“好吧。”金挠了挠头,接过纸笔,看着羊皮纸上密密麻麻的字,他果断放弃了阅读,乖乖签上了自己的名字,再还给对方,“现在可以告诉我礼物的内容了么?”


鬼狐天冲将羊皮纸和笔从金手上拿回来塞进了口袋,随后伸出右手,一堆碎片骤然出现在上方,接着汇聚成一个带屏幕的黑色金属手环。


“拿着。”他将手环递给金,“礼物是一场31天的旅行,兑换成你的时间则是24小时,你有三次抽奖的机会,抽到的将会是与你共度这31天或者说24小时的伙伴。一经抽中,概不退还。现在,将手放到屏幕上开始吧。

金把金属手环戴上,再用手触摸了一下屏幕,立刻有一个淡蓝色的半透明窗口跳出,上面显示着大大的“抽奖”二字。用手指一摁,画面马上变成了三行排列整齐有序的胶囊。


“好像某种特别无聊的骗钱抽奖广告页面啊。”金小声嘟囔了一句,换来鬼狐天冲嫌弃的一记白眼。


金随手点开来三个,分别跳出了小船、双刀和金色的羽翅。虽然是不同的图标,但无一例外,在图标的中心都有一颗星星。不过小船和双刀上的星星是金色,而羽翅上是黑色。


“这是……我的伙伴?”金疑惑地问道,“真的不是抽奖广告嘛?就差标价了。”


“不是!而且就算有标价你也绝对买不起,这些只是他们的象征物!”鬼狐天冲看了一遍屏幕上的图标后,啧啧几声,“你手气不错啊,都是很强大的伙伴,就是……怎么说呢……这三个……有两个脾气都不好,而且啊……”


“感觉你会有人身安全危机。”


鬼狐天冲摇了摇头,很职业范地从长袍右边口袋里又掏出了一张纸和笔,不过这次是普通的A4纸。他对金诚恳地说道,


“你要不要考虑买一份人身意外安全保险?“


————————

一周前忽然蹿出来的脑洞x

码出来第一章后就安安静静地在我U盘里躺了一周

然后我没耐住寂寞把他放出来了x

开头像冷笑话,实际上就是冷笑话,我不会写笑话只会写冷笑话【惆怅.jpg】


我的错我的错

评论(2)

热度(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