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海_

是个懒人、文笔不好、激情吃刀

齐海。

怎么叫都可以。

“请记得我”

【帕金|短篇】交给你的爱又应该转让给谁呢?

※abo有生子不喜勿入,Alpha帕洛斯xBeta金

※剧情糟糕得一批自己都不知道要表达什么

※建议配合《天之弱》食用

※字条内容摘自《天之弱》

——————————

“金,你该吃药了。”

“不,是你该吃药了。”

 

金看着被自己用厚棉被包裹成粽子的小孩,微微皱了皱眉,指着手中的温度计说道,“38.7℃,恭喜你啊求索小朋友,托你瞎跑的福,你的手要挨上一针了。”

 

“哼。”

小孩扭过头,把自己往被子里又塞了塞,银色的头发与红红的脸蛋在花棉被里毫无违和感。金叹了口气,把温度计放下,拿起了放在一旁的布袋包,将瘪瘪的钱包和小孩的病历卡放到里面,然后又从衣柜里找出了合适的衣服,像拔萝卜一样把满脸通红因不高兴和不舒服而闭紧双眼的孩子从棉被里拔了出来,虽然动作比拔萝卜温柔得多,但小孩还是不高兴地瞟了金一眼,眼里全是委屈和不满。金无奈地揉了揉小孩的头,给他披上外套,背上布袋包抱起小孩,抓起钥匙和雨伞出了门。

 

外面下着细碎的小雨,金走到楼道口,撑开了自己那把黄绿条纹的伞。伞不大,正好够护住他们两个。他迈开步,走得快而稳,确保怀里的孩子不会受颠簸。

 

天是暗沉沉的昏蓝色,白炽路灯下,金低头看了一眼手表,冰冷的电子屏上显示着“17:17”。银发的孩子正专注地看着对面的交通灯,呼吸声很轻也很均匀。

 

交通灯开始出现倒数数字,金在心里默默念着。

 

八、七、六、五、四……

三、二……

一!

 

红灯暗下,绿灯亮起。

 

金穿过马路,又穿过一个十字路口,连着拐了好几个弯,最后在一家医院停了下来,装有红外线感应器门自动打开。

怀里的孩子发出一声轻轻的、抱怨似的“哼”,然后闭上眼。

 

比白色墙壁更早被孩子感知到的是消毒水的味道。

 

>> 

 

“一会儿,要乖乖打针哦。”

求索湛蓝的眼睛看着眼前的自动挂号收费机,看着抱着自己的人的骨节分明有着薄茧的手在机器上点来点去,看着机器吐出一张有着字的小纸片,然后他轻轻“嗯”了一声。

 

金低下头,在孩子柔软的银发上落下一个吻。

-

化着淡妆的护士将针头扎进血管,再给求索的右手绑上一个小药盒,把药瓶递给金说了一声“好了”,转身从身后的取药口又拿出一个装着药瓶的红色塑料盒,高声喊着“下一个”。

 

金抱着孩子举着药瓶,走到一个人比较少的地方将孩子放下又把药瓶挂好。最近是流感高发期,打针部有很多孩子,要尽量避免被传染。

 

小孩乖乖地坐在椅子上没乱动,板着脸表示着自己的心情并不美好。眼角还有生理泪水,金用手轻轻抹去。

 

“很棒啊求索小朋友。”

金笑着说道。

 

坐在椅子上的孩子没有理他,而是抬起头,蓝眼睛看向前方。那里也有一对在打点滴的父子。父亲注视着头上敷着散热贴熟睡的孩子,眼里的心疼即使隔着一段距离也可以看得清清楚楚。沉默了好一会儿,求索才开口,声音很轻,像是在称述一个事实,又像是在竭力抑制自己的情绪发出疑问。

 

“金,你是不是很讨厌我。”

 

“啊?”

金愣住了,他诧异地看向孩子,但对方并没扭头。

“怎么会呢?”

 

“你不会喊我‘宝宝’,只喊我‘求索小朋友’,可别的家长就不这样,他们都喊自己的孩子‘宝宝’或者其他很亲昵的称呼。”

“你说话不看我的眼睛,不和我交流,不真诚。”

“你每次接我回家路上都不和我说话,也不怎么问我幼儿园里发生过什么。”

 

金听着孩子像是在赌气一样的话语,用着不知道是无奈还是尴尬的心情笑了笑,他伸出手,想摸摸求索的头,动作却在听到下一句话后戛然而止。

 

“是不是因为我长很像我的父亲?”

 

求索的眼睛在此刻变得异常的亮,似乎有什么要从那里跌落。

 

门口出现了一个女性,对方冲了进来,奔向那对父子。但在靠近了发热孩子后,她立刻慢轻了脚步,轻轻走到孩子的身旁,弯下腰认真检查了一番,然后脸上浮现出放心了的表情。旁边的父亲站起身,将自己的位置让给女性,并轻声说这些什么,大概是在汇报病情吧。

 

看到这,孩子又低下头,闷声说道,“算了,性质不同。”

 

金坐到求索身旁的空位,闭上眼揉了揉他的头。柔软的发丝在掌心轻挠,可嘴角却无法如往常一般扬起。

 

>> 

金把孩子放到床上,再替他掖好被角。求索的烧还没完全退,但好的也差不多了。看了一会儿孩子的睡颜后,金离开了。

 

金走到另一个房间,从写字台的抽屉里拿出一本笔记本,翻到上次记录的后一面,提起旁边的笔。笔尖在纸面上摩擦,洁白的纸面被工整的字体填满。

 

4月14日

天气:雨天

求索发烧了。

大概是在幼儿园里发生了什么吧,今天去接他的时候情绪不大好,后来直接撒开我的手跑掉了。

跑的真快呀,看着他奔跑时的背影居然会有种“再也追不上”的感觉了。而且真的是精力旺盛,一连跑了近两小时,中间停停躲躲,就算累了也不肯放弃奔跑,不过后来总算是追到了他呢!因为那时下着雨,他穿的又比较少,所以回来后就发烧了,只能带他去医院打针。虽然他很讨厌医院,但也没有办法,烧的有点严重呢。

这次打针没哭,就是太疼了才掉了几滴眼泪,进步了好多呢,感觉他又长大了。

挂盐水的时候,求索问我是不是“讨厌他”。

当时内心很无力吧。觉得自己没有成为一个称职的父亲,竟然会让孩子有这样的想法,看来平时的关心还不够,还要更多更多更多。

要努力啊金!

明天请假好了,然后过几天的周末带他出去玩,散散心。

 

写到这儿,金就停下了,认真浏览一遍后合上笔记本,将其放回抽屉。

金将笔盖扣到笔上,用力摁了一下,却又突然顿住,然后他把笔盖又摘了下来,拉开书桌的另一个抽屉,从中取出一本更厚的笔记本,随意翻到某面,草草地写下“求索谈起你了,今天是雨天,我很好”这几个字,再签上日期,于是又把笔记本塞回去并且用力将抽屉往里摁。力度有点大,发出了一声响声。

 

金沉默地躺到床上,关掉灯。他眼中的世界变成漆黑一片,又慢慢清晰起来。

 

似乎做了件没有意义的事情。

 

金笑了起来,像是听到了一个很好笑的笑话一样,笑得有些夸张,却没有发出笑声。

在他的心底,自己早就活成了个笑话。

 

>> 

 

金是一个Beta,曾经的愿望是娶一个可爱的女Beta生几个可爱的小Beta,和自己的爱人相依相守一生一世,然后笑着进棺材。

而这些愿望在他遇到帕洛斯后全部都被丢到乌托邦。

 

第一次和帕洛斯相遇是在一个雨天。银发的青年没有带伞,只好靠在树下,借着浓密的树冠避雨,可雨丝透过缝隙仍有不少掉落在他的身上。青年看上去有点无奈,可仍是笑脸盈盈的模样。金当时正在寻找回学校的路,不过路痴点满级的他显而易见地迷路了。在迷路的途中正好发现一名穿着和自己同校校服的学生因没带伞而被困在树下,作为一名乐于助人的好孩子,金选择过去询问是否需要帮助。对方接受并且礼貌地道了谢,和金同撑一柄伞走回学校。一路上两个人聊得很开心,也互相交换了姓名及联系方式。于是金就认识了帕洛斯,大他两岁的Alpha学长,凹凸大学大三学生。

 

在那次借伞之后,帕洛斯时常会发短信问候金,偶尔也会约金出来玩。两个人是普普通通的朋友关系,但在金的心底又有什么变得不同。

 

后来的发展很普通,普通得就像随处可见的八点档狗血剧。无外乎是金在帕洛斯毕业典礼那天向帕洛斯表白,而帕洛斯也答应了,两人甜甜蜜蜜做了两年情侣。和八点档狗血剧又有些不同的是,在金毕业前夕两个人发生了争吵。争吵的原因金已经快要记不清了,只是记得那次吵得很凶,两个人的感情变得支离破碎快要走向分手。

 

后来在金毕业前一天,帕洛斯约他一起出去坐摩天轮。

 

那天的帕洛斯西装革履,连脏辫也散了下来梳成一个马尾,除了脸上不变的笑容,其余都让金感到陌生。帕洛斯陪金买了票,并和金讲了关于摩天轮的传说:

 

“当摩天轮到达最高点时,如果和恋人亲吻,就会一直走下去。”

 

在排队的时候,帕洛斯说要给金买冰激凌,于是离开了队伍。可金并没有等到帕洛斯,他就一个人在热闹的游乐园里坐着摩天轮。

 

金同摩天轮升到最高处,看着窗外的星空,他笑了。

 

他笑得很放肆,笑得眼泪都从眼眶里掉出来自己也没察觉。金的笑容就像是没有掺杂糖分的巧克力,看着就已经让人感到苦涩。

 

“摩天轮的传说是,一起坐摩天轮的恋人最终会以分手告终,但当摩天轮到达最高点时,如果和恋人亲吻,就会一直走下去。”

 

“一起坐摩天轮的恋人……”

 

>>

金安安静静坐完了摩天轮。他在收费的地方看到一个巨大的毛绒兔玩偶,玩偶递给他一个冰淇淋还有一张字条。

 

【你所给的爱要扔到哪好?

这种有限的消耗品

我可不要】

 

金把字条扔掉,将冰淇淋扔掉,他一个人走了很久的夜路,就像从前许多个夜晚,帕洛斯陪他走的一样。他忽然记起了帕洛斯以前说过的话:“如果大晚上有人把你拐走怎么办?我可不放心你这个不识路的小傻瓜啊,还是我陪你回去吧。”

 

金和从前一样度过了自己的大四毕业典礼,但他并没有着急去找工作,而是离开了一直所待的凹凸市,回到了自己的家乡登格鲁市。七个月后,金的身边出现了一个银发男婴。

 

后来下雨天金总会不自觉地想起帕洛斯。他和帕洛斯在雨天相遇,和帕洛斯在附近地区都是倾盆大雨的大晴天分手,在雨天回到登格鲁市,在雨天和自己第一个孩子相遇。

 

金给这个孩子起名为求索,取自“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没有什么太多的寓意或者期望在其中。只是单纯的“求索”而已。

 

>> 

 

求索很像帕洛斯,柔软的银发,笑起来嘴角上挑的度数。在金眼里,除了求索的那双眼睛,其余的都像帕洛斯。

 

原本以为一切都会被自己淡忘,原本以为伤口都能被时间愈合,但金发现,不可能。

 

五年的时间不够漫长,或许十年也不够,甚至二十年之后也不可能忘怀。

 

金还记得第一次抱住求索时的感觉,小小的婴儿有着一张皱巴巴的脸,柔软得像一块面团,似乎一不小心就会破碎。

 

很像某样物品。

能够绽放笑颜,但也有痛觉,会累会疲惫会麻木会放弃。

 

后来医生询问他,孩子的另一名直系亲属在哪儿时,金犹豫了一会儿,然后告诉对方,已经失去联系了。医生也是很善解人意或者说对此见惯不惯地点点头,走了。在医生走后,金抬起头看向简陋的病房,记起自己因没钱所以正在一家私人医院。

 

一个月后,金抱着求索拖着行李箱回了家。

 

>> 

 

他会成为一个什么样的孩子呢?

金看着一岁的求索认真搭积木的模样开始思考这个问题,脑海里是帕洛斯用食指抵在唇上坏笑的情景。

 

“我喜欢你哦。”

帕洛斯把声音压低,慢慢地说出这四个字。

 

和坏笑时不同,那时他的眼睛是弯的,看起来真实又美好。

 

“想要永远和你在一起的那种喜欢。”

 

>> 

 

然后,就消失了。

交给你的爱又应该转让给谁呢?

 

>> 

 

反正,不要养成一个小骗子就好了。

金想道。

 

>> 

 

金送三岁的求索上幼儿园时,周遭都是一对家长送孩子,就只有他是一个人来送孩子的。

别的小朋友会因为分别而难过得嚎啕大哭,但求索会安安静静地走进幼儿园头也不回。

有家长问金,说怎么你家的孩子这么乖。

听到问题的那瞬金不知道该怎么回答,因为我平时陪他太少?因为他和我没有那么深的羁绊?因为我把他养成了一个早熟的孩子?

 

金最后说,因为他本来就是一个很乖很乖的小孩。

 

>> 

 

金偶尔会在电视上看到一些类似于“某Omega因为Alpha劈腿悲痛至极最后选择自杀”这样的新闻,每到这时候金不知道是该庆幸自己是Beta并不是脱离Alpha就无法生存,还是可悲虽然自己的Alpha没劈腿但那也不属于自己了。

 

>> 

 

“雨停了?”

金用力睁开眼看向窗外,还伸出手去试探了一下。下了一个晚上雨后,现在外面的空气仍有些潮湿,但可以确认的是今天会有个灿烂的晴天。

 

金走到求索的小床旁。求索仍在睡觉,脸上不再是一片通红而是很可爱的粉粉的颜色,呼吸很均匀,也不是那种刻意压低的轻。

 

他俯下身子,在求索的银发上落下一个吻。

 

>>

我很爱你。

我的孩子。

——————————

写到最后放飞自我原地炸裂

其实很多很多片段都是从天之弱的歌词中找到灵感的

五一快乐天使们_(:з」∠)_

其实有些隐形刀不知道有没有人发现

帕总全程没有正式出场是我的锅了

会有后续。

评论(7)

热度(5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